【马田禁毒】春季禁种铲毒,筑牢无毒防护墙

作者:罗华锐浏览数:7

春季是万物复苏,春耕播种的季节。同时也是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期。为杜绝一切毒品原植物落地生根的可能性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实现“零种植”的禁种铲毒工作目标。2022年3月11日上午,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以及法律顾问在石围辖区花卉种植基地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到花卉种植基地及周边仔细排查,未发现一株毒品原植物,在排查的同时对经营者、种植花卉的工人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运用仿真毒品模型介绍毒品的种类,揭露伪装毒品的真面目。用真实的案例讲解毒品的危害。重点介绍了罂粟花,大麻、古柯等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特征等特点。现场的工人问到“这花好漂亮,种几株欣赏也不行吗?”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向他们科普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告知工人们《禁毒法》明确规定,禁止非法种植罂栗、古柯植物、大麻植物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可以用于提炼加工工作人员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知识.jpg毒品的其他原植物。若有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以及毒品犯罪行为时一定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大棚经营者以及群众的识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和禁毒法律意识。营造了禁种铲毒的浓厚氛围,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