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影像馆——社区高龄长者人生回顾服务项目

浏览数:172

一、产品简介

本项目针对社区部分存在自尊感较低、有明显孤独情绪等高龄老人,通过运用整合式社会工作方法,使用生命回顾疗法帮助社区高龄老人寻找老年阶段生命的乐趣与价值。借助影像的手法,运用视觉想象力来记录和呈现高龄老人的个体生命故事,通过抖音、直播平台等新媒体,打破高龄老人网络信息障碍,让老人家庭及社会大众更加关注和理解高龄老人,减轻高龄老人在晚年生活所产生的孤独感,提升高龄老人在人生的最后阶段的生活质量,达到传授生命经验、肯定个体生命价值的目的。

展演活动 (3).jpg


二、产品价值

帮助高龄老人回顾过往生活中积极事件,提升自信心;帮助高龄老人增进朋辈交往,拓展社交圈;倡导社会大众能更加关注和理解高龄老人。

电影院播放2.jpg


三、产品影响力

1、2021年中国慈善项目大赛养老赛道乐龄杰出项目奖;

2、2020年全国社会工作百优服务案例;

3、2021年深圳市民微好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并入选深圳市民微库;

4、2020年南山区第四届“智慧民生”暨小社区大舞台民生微实事项目百强项目;

5、本项目在南山丽湖社区、明珠街社区、创业路社区等均有落地实施,获得居民及社区一致好评。

团体辅导 (2).jpg


四、获奖荣誉

入选深圳市第十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库.png

(入选深圳市第十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库)


乐龄杰出项目奖.jpg(乐龄杰出项目奖)


微信截图_20211203160523.png(全国百优服务案例)


五、产品适用人群

70岁及以上长者

拍摄生命故事1.jpg

拍摄生命故事 2).jpg


六、合作洽谈

联系人:张露露   1511265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