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半岛】长者身心健康和居家安全防护系列活动

浏览数:7

为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高社区长者的幸福指数,在东方半岛社区党委的领导下,914-15日,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可可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了3场东方半岛社区长者身心健康和安全防护系列活动--预防诈骗、居家安全防护、心理舒压,共服务90人次。微信图片_20210918153857.jpg

第一场预防诈骗,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围绕常见诈骗手法、骗局,结合经典案例和诈骗心理分析进行讲解。现场老师还邀请长者参与互动,一位80多岁的长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遇到的诈骗经历,长者们倾听了身边人的真实经历,更加深入了解到了诈骗的形式和特点。最后,老师提醒大家遇到不寻常的事一定要谨慎小心、冷静观察,不能自己判断的要及时联系公安部门,谨防上当受骗。

第二场长者居家安全防护,还为社区长者科普老人防跌倒、居家消防安全、食品与药品安全等居家安全知识,特别针对生活中用电会出现的事故和意外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且对于用电知识,电器安全以及触电情况的应急措施通过图片和案例进行讲解。同时活动还对于长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跌倒意外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演示和提醒,让长者关注留意日常可能会出现的隐患。微信图片_20210918153950.jpg

第三场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通过介绍“心理健康”的概念引入,围绕老年群体心理特点和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进行了探讨,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等形式为社区长者介绍了老年人的心理特征、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老年人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预防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通过举例分析,为老年人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918153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