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玉塘】花好月圆迎中秋 禁毒知识进万家

来源:光明玉塘作者:毛莉浏览数:1

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居民防毒拒毒意识,根据光明区禁毒办相关文件精神,自96日起,玉塘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两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走进居民家中,向家长和孩子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借助禁毒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毒品相关知识、防毒拒毒技巧等,让居民初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的危害;针对很多居民对新型毒品缺乏了解,认为只要自己没有接触毒品便无所畏惧的想法,工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解,让居民进一步意识到毒品不仅危害个人健康,更危害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睦,由浅入深的引导居民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随后,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居民一定要擦亮眼睛,看穿毒贩的小伎俩,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最后,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和亲朋好友欢聚团圆时,不要选择环境较复杂的娱乐场所,日常生活中发现吸贩毒可疑行为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本次宣传活动借助节日的有利契机,共计走访200户家庭,禁毒宣传普及600余人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400余份,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调动了广大人居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玉塘辖区形成全民禁毒的氛围发挥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