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社矫】青春同心圆,新生适应性活动持续发力!

来源:龙岗青少年社区矫正项目组作者:文:邹思婷/图:黄宓妃浏览数:6

继龙岗团区委走进龙城初级中学为初一新生解决了“认生”问题,获得学生和学校一致好评后,9月9日,龙岗团区委将再次走进龙岗区实验学校,为该校初一2个班级开展“青春同心圆”新生适应性主题活动,帮助实验学校初一新生认识新同学,消除隔阂,更好地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以“摊位”历奇游戏挑战的形式,每个班分为6个小组,各小组成员在相互介绍后选出小组组长,之后由小组组长带队完成相应挑战任务。此次活动任务挑战设置有“接力行动”“急速60秒”“趣味合影”“心有千千结”等团队协作游戏。


30c99979-61a9-4637-b9b7-4f0c9b9e3bbf.jpg


本次新生适应主题活动在上一周的基础上有所优化,一是设置并增加了新的历奇游戏,增强互动性;二是增加历奇游戏的难度,增加了挑战性,学生的体验感得到较大提升。为了让学生可以更早更快地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增强对班级的归属感。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开学一周了,班级的同学的名字没记不住几个,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能够把组员的名字记住了,感觉大家的关系更近一步了。”“我们的目标是想要成为第一名,虽然中间我们的任务卡被其他组拿走了,有点生气,但是拿回来之后,大家都非常的积极继续完成任务,这个活动还是非常有趣的。”


58403a6a-b3ca-439e-b699-6d9d2b86b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