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我为群众办实事--“找到一个好朋友”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张辉浏览数:14

儿童青少年需要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朋辈支持,遇到困难及挫折时在朋友的帮助支持下便可以很好应对。因此,找到一个好朋友能够促进儿童青少年更好适应社会变化及其社会化发展。在长龙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长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831日开展儿童青少年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工作坊,共有18名儿童青少年参与。以此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拓宽朋友圈,最终提升抗逆力。

找呀找呀找朋友热身游戏拉开了交际的序幕,大家互相了解对方的名字,并握手敬礼。紧接着通过"你比划我来猜"游戏,吸引大家热情十足地参与其中,很快互相熟悉了起来。

 性格没有好坏,多种性格构成了多彩的世界。党群工作员给大家介绍了4种常见的性格,引导大家分享自己的性格是哪类,喜欢怎样性格的人。有的成员分享说:"我是力量型的,喜欢活泼的人"。也有成员表示"我是社交型的"。在互动中,大家直观地认识了彼此的性格。并且学习了怎样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以及掌握人际交往的一般技巧,让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够成为受欢迎的人。

     活动最后通过制作花瓶及准备干花花束来送给自己的好朋友和家人,对其表达感谢,由此实践所学到的人际交往技巧,并增进彼此的亲密关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