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之“携手专注力,亲子同行”专注力提升技巧工作坊

作者:张辉浏览数:10


专注力是一种能力,能通过后天的训练得到提升。良好的专注力是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为关爱社区儿童,提高其专注于做作业、听课的注意力,在长龙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长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12日晚上开展了“携手专注力,亲子同行”专注力提升技巧工作坊,共有13对亲子,26人参与。

工作人员通过热身游戏“我说你做”,拉开了专注力听觉的训练,紧接着介绍了专注力不足的后果和专注力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一起分享孩子专注力不足的表现,家长和孩子分享说,做作业严重拖沓,分神玩笔,戳橡皮擦等,后果是作业很晚才能完成,有的到晚上1点才睡,早上6点又要起床,严重影响了孩子和父母的睡眠。

接下来介绍了注意力的基本知识,并且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学习从视觉、听觉、脑部训练三大方面来掌握专注力提升的技巧。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很有兴趣地投入其中,在快乐的游戏中就完成了专注力训练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专注力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他们玩得开心,收获满满,并期待参加后续的专注力提升小组活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