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药品安全,你我同行--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作者:张辉浏览数:8

为了能够进一步增强社区儿童青少年安全用药的意识,学习合理用药、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和如何正确处理过期药等知识,2020年8月16日至8月24日,长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药品安全,你我同行--药品安全学习小组”。

据了解,本次药品小组是由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主办,长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开展的,小组共开展四节课,旨在让青少年们通过药品安全基本知识小组学习,增强药品安全意识及合理用药,掌握和了解药品安全基本知识,能够学会安全用药。

小组中社工通过视频播放、PPT讲解、案例分析、情景剧、积分奖励制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让组员了解了以下5点安全用药知识:一、认识药品。二、了解药品的不良反应。三、识别过期药品与其危害。四、了解青少年药品成瘾。五、家庭药箱的整理和药品的储存。在每一节的小组中,组员们都很积极、认真,对于讲解的知识能够不懂就问,并且主动的向社工提出想要学习的药品知识。最后组员们纷纷发言与互动,分享了自己的所学。同时社工倡导青少年定期清理家庭过期药品,并将过期药品回放在社区有害垃圾回收点,由药品监管部门统一销毁。

欢乐的氛围下,小组活动也即将结束了,参加小组的青少年表示通过小组学习,在药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得到提升,对他们及家人亲友今后在购买、使用药品时都有一定帮助,也能促进社区过期药品回收,防止过期药品重新投放市场,促进居民健康。

组员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