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动态】献礼建党百年——彩虹社工党建服务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浏览数:110

1_副本.jpg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营造机构党建服务良好氛围,促进机构内外党建服务的交流学习,彩虹社工社区领域与彩虹社工党支部联合策划开展了2021年度党建服务创意大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决赛于2021416日下午,在龙岗区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深圳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王越同志、龙岗区社会组织党委许可同志、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宋红源同志出席担任评委进行点评指导,彩虹党支部一众党员担任大众评审给与支持。

2_副本.jpg

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彩虹机构作为社区领域服务的重要机构之一,负责全市48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府购买项目的运营,积极关注和推动党建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更好体现机构在党群服务中心运营和党建服务中的担当,更好地推动党建服务创意,向党献礼,特此举办了本次大赛。大赛受到包括社区党委在内多方的关注与支持,机构党员和员工更是踊跃参与其中,大赛共计收到65份创意服务方案, 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5份创意服务方案入围决赛并进行路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希望大家做一次别开生面、不同寻常的党组织活动。机构成立多年以来,党建活动也相应做了很多年,工作与党建不分家,我们的社工代表党与政府为人民服务,在服务中通过什么形式把党的温暖传递给人民群众,我们应该用正确的方法去实现。最后,望所有参与党建服务创意大赛的各小组能发挥所能,做好准备,好好策划项目能落地实施。”彩虹社工总干事宋红源发表开场致词。

3_副本.jpg4_副本.jpg

决赛现场,15个创意服务方案精彩呈现,分别从重走长征路线、看百年巨变感党恩、光影墙绘-重现党的光辉历史、挖掘社区党员事迹故事、社区红色文旅线路打造、从百年服饰看中国变化、模拟体验革命艰辛,接力长征精神、红领巾电台-青少年述百个党史故事、 书记红娘助力单身职工婚恋交友等主题方面进行创意服务设计,不仅聚焦党史发展和党的精神传承,更充分结合社工服务手法,促进社会正能量,有效推动正向改变,得到现场评审们的点赞与认可。大赛在参赛人员的激情路演与评审们的专业精湛点评中有序展开。

5_副本.jpg

6_副本.jpg田心项目组:

初心环线——社区红色文旅线路打造项目

7_副本.jpg东方半岛项目组:

看百年巨变感党恩时光穿梭嘉年华活动8_副本.jpg沿山项目组:

一人一剧场之忆初心·顾往昔·庆百年案例

9_副本.jpg大工业区项目组:

红心牵手·筑梦芳华”—“书记红娘助力单身职工婚恋项目

10_副本.jpg京光项目组:

从百年服饰,看中国变化——感受党领导下的时代变迁

现场还有其他项目组的路演激烈进行中……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呈现与角逐,最终愉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红领巾电台·述百个党史故事——愉园社区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获得一等奖

11_副本.jpg

东方半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光影墙绘,重现党的光辉历史——全民参与社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和新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寻红迹·述红史·育红志献礼建党100周年教育活动2个方案获得二等奖

12_副本.jpg

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初心环线——社区红色文旅线路打造项目、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手历史·红心传万家——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大工业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红心牵手·筑梦芳华大工业区书记红娘工作室项目和龙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退伍不褪色,红歌表我心献礼建党百年退役军人红歌会4个方案获得三等奖

13_副本.jpg

东方半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看百年巨变感党恩时光穿梭嘉年华活动方案、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人一剧场之忆初心·顾往昔·庆百年案例、长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彩虹长征模拟体验馆、上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小记者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传承党建精神、蔚蓝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重走长征路线,接力长征精神——共同献礼建党百年、京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从百年服饰,看中国变化——感受党领导下的时代变迁、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永流传,献礼建党100周年”——紫薇社区党史短视频大赛、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体验长征精神 红色基因代代传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8个方案获得优秀奖。

14_副本.jpg

此外,本次党建服务创意大赛通过网络通道和现场党员大众评审的投票,来自紫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永流传,献礼建党100周年”——紫薇社区党史短视频大赛服务获得最佳人气奖。

15_副本.jpg

决赛最后,深圳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王越同志作为评委代表为大赛做总结发言。“党建服务创意大赛是对党政策的迅速回应,是彩虹机构对大家做得很好的引领和引导!王越提出,党建服务创意大赛是党的学习教育的一种方式,我们社工可以通过教育活动去学习,为群众办实事,在党的学习教育中融入服务实质性的、更深层次内涵的元素。

16_副本.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彩虹社工深刻牢记党的初心,肩负机构推动社区党群服务的责任与使命,组织本次党建服务创意大赛,更好地推动机构党建服务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服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彩虹社工将不断创新,在各级党委的坚强带领下,打造党建服务品牌,让服务更有温度。

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