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荣誉】彩虹社工荣获“牵手计划”特殊贡献奖!

浏览数:31

25日上午,深圳·湖南社会工作“牵手计划”项目总结会在荔园酒店召开,会上对“牵手计划”开展三年来的成效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在“牵手计划”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与社工进行了表扬。

我机构荣获2020年度深圳•湖南社会工作“牵手计划”项目服务特殊贡献奖(A级)、机构员工张露露荣获“牵手计划”项目服务突出贡献奖,这是对我机构参与”牵手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肯定。

1.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深圳市民政局肖敏智调研员为援派机构颁发荣誉证书)

4_副本.jpg(“牵手计划”获奖社工获颁荣誉证书)

在《深圳社工》2020年第3期中刊发我机构参与”牵手计划“服务经验的3篇文章。

5_副本.jpg

“深”情“湘”牵 ,共助留守儿童成长

  ——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牵手”邵阳县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6_副本.jpg7_副本.jpg

让孩子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

——“寻乡计划”留守儿童家乡文化认同建构社工服务

8_副本.jpg

“两核心三环节”培育模式在“牵手”项目中的运用

——以深圳彩虹“牵手”邵阳心连心为例

9_副本.jpg彩虹社工参与"牵手计划"总体情况

2019年-2020年,彩虹社工共选派25位管理人员、资深督导及资深社工,累计提供援派服务147个工作日。其中开展专业培训28场次,开展督导39次,覆盖21个社工站55名社工;实施关爱留守儿童服务24场次,服务留守儿童768人次,获得民政部、人民网、中国社会报、湖南日报·新湖南、红网等主流媒体报道62次,邵阳县白江村留守儿童手工作品参与了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及99公益日,筹集12000余元的善款用于白江村“儿童之家”升级改造。

经过两年“牵手”,深圳彩虹重点从机构管理顾问、专业人才培训、专业服务示范以及“儿童之家”打造等方向牵手支援,培训一批具有专业服务能力,能快速回应服务对象需求的专业社工;培育受援机构成长为具有专业服务水平的社工机构;改变服务资金来源依赖政府资助转变为部分资金来自社会资助;从没有品牌服务项目到“寻乡计划”品牌项目的雏形打磨。心连心&彩虹主要服务的白江村、金龙社区“儿童之家”、分别在2020年2月、2020年12月被评为“湖南省级示范‘儿童之家’”,心连心&彩虹共同策划实施的“寻乡计划”获得2020年湖南省社工协会优秀服务案例,社工罗雯艳获评2020年湖南省社工协会“优秀社工”称号;此外,2020年心连心机构运营的“儿童之家”再度新增9家,机构社工也由3人发展至8人队伍,见证着心连心社工机构正在快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