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茂业社区:“如何培养幸福的孩子”茂业社区 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茂业党群服务中心作者:尹宇华浏览数:4

“如何培养幸福的孩子”茂业社区

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4月10日,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2021年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第一场——《如何培养幸福的孩子》,19名社区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陈岩老师围绕培养孩子的目的、目标、方法以及孩子健康成长所需要的环境为社区家长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

    陈岩老师首先带领家长们思考、讨论养育孩子是为了什么,怎样才是幸福的人生,引导家长们认识到应该避免“从众效应”和“茫、盲、忙”的培养误区,去发现孩子的天赋、尊重生命成长规律,对孩子因材施教,相信孩子的每一个不当行为背后都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以“无条件接纳、观察、倾听、沟通、放手”建立宽容民主的家庭氛围。讲座的最后,陈岩老师向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不是逮住孩子的错事,让他们改正,而是努力捕捉孩子做的正确的事情,去欣赏的家庭教育理念,并送出“家庭教育智慧口诀”——“先闭嘴,再动脑,找原因,想办法,迈开腿,去行动,关心爱人,帮助孩子”。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老师深入浅出、充满启发的讲解牢牢地吸引了参加讲座的每位家长。一位家长告诉社工说老师讲得很生动,我认真听了老师所讲内容、反思自己的家庭教育情况,得到了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很有收获。

茂业社区计划4-7月每月面向社区家长或青少年开展一场家庭教育讲座互动,助力社区亲子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提升,着力培养学习型家庭,努力构建学习型社区。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尹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