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茂业社区:“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茂业社区传统文化宣传进社区

来源: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者:陈子如浏览数:3






2021年4月17日下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茂业社区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在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50名社区居民参与,整场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诚挚邀请了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的祝安顺教授前来茂业社区分享“四大名著里的家国情怀”,祝教授的精彩分享获得了社区居民高度赞赏与好评。

   活动中,祝教授深入浅出分享了四大名著《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中的经典内容,让大家理解了四大名著里的家国情怀。让大家明白了“道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好而知其恶,恶而知其美”的真正内涵。交流互动中,别看孩子们年纪小,却表现得异常精彩,勇于回答祝教授的提问,说出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和故事,勇于大声领读经典名句,频频获得祝教授的赞扬。

   现场互动中,李女士表示感触颇深,听了祝教授的分享,对“生而知之,学而知之,困而知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习到身为父母如何引导孩子学会“仁爱”,就是耐心观察孩子、就是让孩子自然而然接触动物和植物、就是和孩子一起做家务,就是和孩子一起读《四书章句集注》和《周易》,就是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气质修华年,智慧书人生”。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邻里之间对于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沟通和交流,正所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广大居民和孩子们定会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心系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民族文化。


                                           

            茂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子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