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禁毒】大手牵小手,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

作者:詹明星浏览数:5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4月8日,凤凰街道禁毒社工举办一场“大手牵小手,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禁毒宣传进幼儿园的活动。禁毒宣传从小抓起,从源头入手,倡导全民自觉抵制毒品。

活动过程中,根据幼儿年龄的特点,采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引起幼儿园小朋友对禁毒知识的兴趣。首先,社工先播放禁毒动画短片,观看禁毒短片结束后社工与小朋友就短片出现的毒品名称、毒品危害、人物形象进行互动,对毒品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其次,社工借助禁毒PPT和仿真毒品模型为全体幼儿园师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危害、用零食包装伪装毒品的形式、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并结合案例,讲解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在课堂中,社工从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形入手,围绕“伪装奶茶包、跳跳糖这些零食不能吃”等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这类伪装毒品的外形、特征、危害,在互动提问中,不断启蒙小朋友拒绝陌生人赠与的零食、远离毒品的意识。展示冰毒图片时,有一个小朋友发出疑问,这个是冰糖,怎么会是毒品呢?社工回应小朋友“这是冰毒,跟冰糖一个样子。一些不法分子会利用伪装毒品的包装行骗,所以小朋友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此次活动中总共发放禁毒宣传折页200余份,普及禁毒知识200余人。提升全体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共同创建无毒平安校园的氛围。

                                  通讯员:詹明星

                                   2021年4月8日

76ca3b7926f102fa2fbe562baf931d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