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半岛】学史明理,东方半岛趣味阅读共建书香花园【东方半岛】

浏览数:46


在东方半岛社区党委领导下,为建设“三元”社区,打造书香花园,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发展战略,东方半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月20日上午及下午共开展2场“让阅读变得有趣”公益活动。

彩色世界合照.jpg

本次活动上午12对亲子家庭参加下午13对亲子参加,共服务50位居民通过体验式亲子阅读身体的多种感官参与阅读,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协调力,表达力,让小朋友与父母交流,加深亲子连接,让居民爱上阅读

早上9:30,我们的活动准时开始了。活动邀请高级家庭辅导师刘冬梅老师主讲,首先请亲子家庭上台自我介绍。

“快乐的夹子”亲子互动小游戏开场,带领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变变变》图画绘本,在与孩子的互动交流中观察与体验颜色的变化,接着进入到“快乐滚动”亲子滚珠画环节。

滚珠画2.jpg

滚珠画由老师带领,改变常规的作画工具,运用圆形的弹珠,晃动小筐,使弹珠在筐内随意来回滚动,通过滚动,描绘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过程中,老师融入心理学、沟通、教育等以生动有趣的体验领悟模式引导家长与孩子互动,让孩子感受父母的爱,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进一步促进亲子关系密切和谐。在家长与孩子的合作下,一幅幅充满个性、有趣的亲子滚珠画作品呈现出来,滚珠画作画形式的有趣性和作画方式的简单化深受小朋友的喜欢。

下午14:30,第二场活动开始啦,这堂课的绘本内容是《地球简史》,一起探索吧!

亲子阅读,拉近亲子关系,通过身体的多种感官参与阅读,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协调力,表达力。

在趣味火山爆发小实验中探索,孩子们可喜欢了,手脑并用发展儿童的探索和观察能力,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社区文化氛围。

火山喷发.jpg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旨在促进孩子们和家长从亲子活动中分享感受,在合作中增进情感,于学习中激发潜能,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家庭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让家庭生活更加温馨和睦,引领家风建设。营造阅读氛围,共建书香花园,推动全民阅读。

探索地球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