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开学第一课 禁毒主题班会走进兰著学校活动

浏览数:1

为了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能力,创建健康文明无毒校园,龙城街道综治办(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于10月9日在辖区兰著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主题班会课。

组织兰著学校各班级开展禁毒主题班会课 (5).jpg


活动以主题班会+案例互动+龙城禁毒教育地基云参观视频播放的形式进行,禁毒社工通过禁毒知识 PPT 生动地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最后观看由龙城街道拍摄的禁毒教育基地云参观视频,以此加深对毒品的全面认识,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加提防,远离毒品,并把毒品预防知识教给身边的人。

组织兰著学校各班级开展禁毒主题班会课 (1).jpg


本次活动通过聆听、教育、观看视频等多元化的宣教形式,让广大学生感受到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即害人又害己,提高抵御新型毒品侵害能力,树立远离毒品意识,同时也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