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育婴师培训课程活动

浏览数:3

为提升社区女性的创业就业能力,以及向有意从事育婴行业的女性和新手爸妈们普及专业、实用的基础育婴知识,9月23日晚上,由坪山区妇联主办、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育婴师”培训之“婴幼儿特殊情况的处理”课程在党群服务中心家长学校开展。

参加培训的学员有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和将为人父的爸爸,也有初为人母的新手妈妈和想从事育婴行业的居民。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先重点讲解了婴幼儿肠绞痛的处理方法黄疸和红屁屁的辨别和处理方式以及婴幼儿湿疹的症状和解决方法,然后手把手、一对一的教授如何做排气操减少肠绞痛情况发生,如何又快又安全的给宝宝拍嗝,以及如何飞机抱缓解肠绞痛等。

近两个小时候的学习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已有7个月身孕的妈妈说:“初为人母,真的有点手忙脚乱,听完老师详细地讲解和经过一番实操后,真的心里淡定了许多。”

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新手父母育儿技能和为有意愿从事育婴行业的女性打下强心剂。田头社区继续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主动承接“四进社区”的丰富资源,链接更多社会公益资源,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

活动现场照片 (1)_副本.jpg

                (通讯员:田头社区黄宇晴、赖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