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光影伴暮年,幸福夕阳红

来源: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者:胡小媛浏览数:13

  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庞大,老年人面临着身体机能下降、社会参与减少、生活保障缺乏等问题。为了使老年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被动的生活、被边缘化的压力,提升老年尊严感、树立积极老龄化养老理念,驻点于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彩虹机构社工们在 2020 9 25 日上午召集了社区近 20 60 岁以上的居民朋友参与此次“光影伴暮年,幸福夕阳红”DIY 相框制作活动。正式制作相框前,社工带着老年朋友们学习了十个八拍指操。这种简单易学又有趣的手指活动游戏,不仅能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还能提高专注力。制作相框的过程中,虽然大家的手工材料相差无几,但每个人心中似乎都有一个最合适的模样,同时也能对其他人做好的相框样式给予欣赏,分享彼此事先带来的照片背后的往日时光。

人生六十也有它的光彩。这些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用鲜活的生命故事传递给后辈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光景。树立积极的老龄观,需要全社会参与。愿你我老去时,都能从容沐浴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