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禁毒】马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作者:谢如文浏览数:1

(通讯员:谢如文图:罗华锐)

“ 谢谢你们,今天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让我认识了这些伪装毒品,以后我不会要陌生人给我那些漂亮的跳跳糖或者奶茶粉类的东西了。”2020年9月14日下午,在马田街道根竹园党建文化广场来自社区的小麦同学这样对禁毒工作人员说。

在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通过设立摊位和小游戏的方式为社工居民开展本次的宣传活动。在摊位的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摆放禁毒仿真样品及设立咨询台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知识和技巧,同时提醒居民朋友和青少年要谨慎交友,在生活工作学习娱乐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而在“套圈圈”小游戏的摊位上社区青少年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开心的对禁毒工作人员说这次的禁毒宣传的内容他们很喜欢,来自重庆的李瑞小朋友说“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学禁毒知识,学的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要经常来社区开。”

活动中共有200名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等参与,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各3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