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A组}】与压力同行 | 初三竞赛体系减压课

浏览数:53

又是一年中考季

由于今年疫情,为今年的初三学生又增几分焦虑

为了帮助初三学生缓解中考压力

梦圆理想高中

7月1日,深圳中学学生辅导中心的刘本荣老师以及社工白小琴、高瑞情和林丹霞老师为初三竞赛体系带来了一场“与压力同行”的主题课。


     在热身环节中,同学们回忆自己最近面对的压力事件,带给我们的种种影响,用鼓掌的形式直面自己所面临的压力。课堂中,学生气氛热烈,在掌声中了解了自己目前的压力状态。


画出压力小狼


     在压力小狼环节,老师引导同学们将压力想象为一匹压力小狼并画出它的模样,将自己最近遇到的压力具体化。然后,请同学们分享压力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如何和它们相处。分享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倾听别人怎么应对压力小狼,并思考如何应对自己的压力小狼。




压力管理工具箱


     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考试中,可能会遇到状态不好、心情很糟的状况。压力过大,更有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

     老师分享了压力管理工具箱三个小技巧,帮你轻松应对压力,守护心理和身体健康。

     1.深呼吸放松法

     2.制作一张自我放松活动单

     3.制作自己的心灵鸡汤卡

放飞纸飞机




     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压力和烦恼,叠成纸飞机,放飞纸飞机,放飞自己的压力和烦恼!

     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与压力同行考前解压主题课。


     中考即将来临,压力无法避免,只要学生能够正确的对待压力,学会与压力相处的技巧,就可以避免很多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最终考出好成绩!

加油哦~



通讯员:白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