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禁毒B组】福海开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宣传活动

作者:黄凤贤浏览数:4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2020年9月22日下午,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开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禁毒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举报奖励办法,提升群众识毒、拒毒能力。

活动现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通过向来往的青少年和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和校园禁毒教育读本,在讲解毒品仿真模型及举报奖励办法的同时,引导居民运用已学的毒品知识完成禁毒知识拼图互动游戏。在游戏开始前,参与者纷纷表示难度较大,不一定能拼对,但在禁毒社工的鼓励和耐心讲解下,参与者认真观察和思考,并正确拼成三种毒品名称、图片和具体介绍。居民们在禁毒拼图游戏中,通过思考和动手相结合的方式,既获得了成就感,也更深刻地掌握了毒品的特征和危害,让禁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单张1000余份,宣传小礼品500余份,接下来,福海街道将会继续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