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禁毒B组】云游福海街道禁毒教育基地 传承禁毒精神

作者:黄凤贤浏览数:5

为深入贯彻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 27”工程,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2020年9月12日,下午,福海街道禁毒办组织辖区8所中小学校学生及辖区群众开展云游福海街道禁毒教育宣传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创新形式突破了实体展馆的时空限制,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由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社工作为讲解员带领观众云游禁毒教育基地,为不同群体提供了一次有意义的线上体验,让广大学生、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线上游览学习了解禁毒知识。

据了解,直播活动当天将近1万余人通过“云游”的方式参观福海街道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为面向社会青少年开放、免费参观的公益性禁毒教育场所,基地展厅内容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由前言、领袖论述、禁毒历史、毒品种类、吸毒工具、毒品危害、防毒要诀、铁帚肃毒案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禁毒法律法规、中、小学生禁毒征文、无毒校园宣传掠影、禁毒宣誓等板块用于向参观者介绍毒品知识、吸毒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拒绝毒品以及针对吸毒贩毒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极具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和教育性。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及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提高了识毒、拒毒、防毒能力,筑牢禁毒工作防线。福海街道禁毒办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拒毒意识,全力遏制涉毒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