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头】“妙手回春”医生职业体验活动

来源: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者:张叶青浏览数:54

儿童接触社会的机会较少,对于职业认识也不深入,在成长的过程中又缺乏相应的职业教育,因此每年高考填报志愿时,很多学生对专业与职业没有丝毫认识,甚至一些人在大学毕业时对选择从事何种工作也没有丝毫的想法,而根据相关调查,一些在自身领域杰出的人往往在小时候就有初步的职业意识,因此在儿童时期开展职业启蒙的相关教育,则显得十分必要。

为了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职业兴趣,2020年8月17日田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了“大梦想家” 儿童青少年职业启蒙项目,本次职业启蒙体验的是医生这个职业。社工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和活动规则,然后以热身游戏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之后社工用PPT给孩子们分享了医学的发展历史,然后带孩子们外出参观牙科诊所,最后体验使用听诊器听心脏的跳动声。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医学之门,长大后要成为一名白天天使的愿望小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听诊器 (1)_副本.jpg

                         通讯员:张叶青


上一篇